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她’和春天有个约会” 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期刊分会女编辑沙龙 在浙江农林大学举办

发布日期: 2023-03-20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风恬日正暖,巾帼绽芳华。今年是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15日,由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期刊分会主办,杭州师范大学学术期刊社与浙江农林大学学报编辑部共同承办的“‘她’和春天有个约会”女编辑沙龙在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举办。

 

bd859dadf0324938b1f86d8398375877.png

高校期刊中,女编辑占比高,她们多年默默耕耘,承担了期刊编辑出版过程中大量的工作,撑起了我省高校期刊事业的半边天,在建设一流学术期刊中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芳华,为高校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高校期刊分会始终关注和关爱着女性编辑的身心健康以及职业成长,特意组织了这场“与春天的约会”。本次沙龙以健康、成长为主题,以轻松活泼的形式开展。高校期刊分会副理事长寿彩丽主持了此次沙龙,来自全省各高校期刊编辑部的40多位“她”齐聚一堂,交流、探讨和学习。活动伊始,浙江农林大学科技处处长、《浙江农林大学学报》副主编柳丹教授致辞,介绍了浙江农林大学的发展状况并分享了自己的健身经验。随后,杭州师范大学健康与护理研究院院长许虹教授做了“女性春季养生与健康管理”讲座,把养身与节气以及女性特点关联,提醒大家要关注自身的健康。

466e481078d649c0911644b6cc79613f.png

 

接着,浙江大学出版社期刊分社社长许佳颖、《浙江大学学报(医学版)》执行总编沈敏和浙江师范大学学术期刊社理科编辑部主任徐玲玲分别带来了学术期刊数字化平台建设设想、突发事件带来的机会,以及职业成长经验的分享。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感触颇深。活动最后,浙江农林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白岩老师带领大家了解和制作了香囊,香囊既能养身又兼顾了装饰作用,成为了“她”的“心头所爱”。高校期刊分会理事长方岩做了最后总结,她肯定了此次活动的积极意义,寄语我省所有女编辑:健康工作、开心生活,在新时代奋斗征程中,勇立潮头、锐意进取、刚柔并济、绽放芳华。

1b8a3e7251174de499a8d01228796712.png3ea23d58e51645a19fa0a077fbb86833.png

94a231cd2e204e08931925ebf064a43d.pngd39eb8f0a71847b88005ab676cfd1c28.png

会后,大家一起来到临安青山湖环湖绿道健步走,在寻找美好春景的同时,挑战了体能、锻炼了意志。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让人感受到了春天的美好和绽放的力量,接下来将坚定信心,接续奋斗,为推动我省期刊繁荣发展,提升国家科技发展与文化软实力贡献力量。

25c49d03c24342458b931c2897db2a34.png

6e499625bbd04d4d996473274a7de520.png

 

《浙江农林大学学报》编辑部 周莉花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