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投稿指南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浙江农林大学学报》(原《浙江林学院学报》)是浙江农林大学主办的农林类学术期刊,创刊于1984年。双月刊,双月20日出版,国内外公开发行,是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来源期刊、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核心学术期刊、林草科技重点期刊及中国农林核心期刊。办刊宗旨是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报道最新科研成果,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空气,促进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和发现人才服务。

1 征稿范围

本刊主要刊登林学、农学、资源环境科学、植物学、生态学、园艺学、农业工程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包括研究论文、研究综述和问题探讨等。

2 来稿要求

2.1 作者应遵守科技工作者的道德规范,恪守科研诚信,保守国家秘密,确保来稿未公开发表和出版过,勿一稿多投。文稿的著作权属于作者,文责由作者自负。

2.2 来稿务必论点明确、数据可靠、文字精练、语言通顺、图表清晰。

2.3 每篇论文不超过8 000字(含图表),必须包括题名、作者姓名、作者工作单位、中文摘要、关键词(3~8个)、英文题名、作者姓名的汉语拼音、作者单位的英文译名、英文摘要、英文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表。论文首页页脚处标明第一作者和通信作者的姓名、ORCID、职称、学位、研究方向和电子邮箱,并写明项目来源与编号。

2.4 摘要应写成结构式摘要,包括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缺一不可,应独立成文,400~600字,关键词3~8个。中英文摘要和关键词要求相互对应。正文按照引言、材料与方法、结果与分析、讨论、结论顺序撰写。

2.5 应采用规范化名词术语,文中首次出现的外文缩写词需给出中英文全称。量名称和符号必须符合国家标准,正确区分大小写、正斜体、上下角标。单位名称及符号应采用国家法定计量单位。

2.6 文中图表应具自明性,随文排。图题表题均需中英文对照。图片需清晰,层次分明,长宽在19 cm×16 cm以内,如有缩放,请注明比例尺。

2.7 参考文献选择公开发表的最新学术成果,特别是近5年发表的文献。中文参考文献须补充原文英文对照。著录格式参照“《浙江农林大学学报》参考文献著录规则”。

3 注意事项

3.1 本刊网址为http://zlxb.zafu.edu.cn。请登录本刊网站,认真阅读各项说明,符合要求后在线投稿。投稿成功后,可在线查看进程和结果。

3.2 本刊对来稿有权作技术性或文字性修改。如作者不允许对文稿进行少量内容修改,或不同意其他报刊、数据库等转载、摘编其作品,务请在来稿时声明。编辑部将在收到稿件的3个月内(以签订版权转让合同之日算起),通知作者处理意见。

3.3 凡向本刊投稿,被视作认可将纸质出版物以外的各种出版权(包括光盘、网络电子期刊版权等)一次性转让给本刊。

3.4 本刊已与中国知网签署《CAJ-N网络首发学术期刊合作出版协议》,通过《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CAJ-N)正式出版本刊论文的网络版。从2020年4月15日起,凡经本刊审稿录用并按照本刊格式排版的稿件均将在中国知网首发,再择期汇编印刷出版。

3.5 对通过审稿的拟刊用稿件,作者须缴纳一定的版面费。稿件发表后一次性付清稿酬(包含网络版和光盘版稿酬),并赠当期《浙江农林大学学报》3册。

3.6 本刊网站可免费检索下载本刊已出版和网络首发的论文。

投稿步骤.doc

来稿要求和注意事项.doc

参考文献著录规则.doc

论文模板.pdf

论文模板.docx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