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本刊动态 | 喜讯:本刊入选《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2版

发布日期: 2022-12-28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近日,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等机构联合研制的期刊评价报告《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2科技版(以下简称《WJCI报告》)正式发布,《浙江农林大学学报》成功入选。

WJCI项目简介

《WJCI报告》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图书馆、万方数据有限公司、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联合研制,是一份对全球科技期刊的评价报告。

《WJCI报告》旨在建立新的期刊评价系统,从全球6万余种活跃科技期刊中精选1.5万种具有地区代表性、学科代表性的重要学术期刊,通过研制发布“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WJCI指数”,对其在全球科技创新活动中起到的出版传播效果和服务作用进行科学评价。与其他评价系统相比,WJCI指数更加客观反映了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科技大国期刊、非英语期刊、新兴前沿学科期刊对全球科技创新的真实贡献,对推动世界科技期刊公平评价、同质等效使用具有重要参考作用。

《WJCI报告》2022版共收录中国科技期刊1634种,其中中文期刊1262种。中国期刊WJCI指数均值为1.378,居世界第九。中国期刊总被引频次为330.28万次,其中被国际期刊引用109.32万次,国际引用占比33.10%。该报告可通过网络(网址:http://wjci.cnki.net)查询详情数据。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